close

200912大阪

怎麼會想做這個呢!實在是大阪太多太多寺院~多到~我不知道看的是那一個.

(在日本,參觀寺廟都要收門票的哦!這是他們維持環境的經費來源)

也無從說起,只有這個人我有點印象.

安藤忠雄-我是從龍嚴集團要在三芝蓋前所未見的靈骨塔廣告知道他的.

後來電視上有他的系列報導,歌手梁靜茹有在他的作品 水教堂 拍MV

才開始知道 他 - 國際級的建築大師,不過一開始我以為他已經掛了,哈哈.

大阪  安藤忠雄  出生地

 IMG_1307.jpg

IMG_1194.jpg 

在不起眼的路邊~有棟水泥建築物就是-----京都陶板名畫之庭

這是一處室外畫廊,展示運用防水陶瓷複製的名畫,包括《最後晚餐》、

《最後審判》、《睡蓮》和《清明上河圖》等。而建築空間如同一段電影情節被結構化。

觀賞者感受到一連串光影的變化,建築就存在於這虛擬的感官認知裏,表現在一種潛在的知性過程。

 

IMG_1220.jpg 

   

IMG_1200.jpg 

去年冬天去的,還穿著厚厚的外套哩!!

IMG_1198.jpg 

IMG_1204.jpg 

IMG_1205.jpg 

超喜歡立體+光影的構成!!

IMG_1216.jpg 

IMG_1217.jpg 

 這也就是安大師著名的風格唷!!

IMG_1219.jpg IMG_1221.jpg 

 本福寺水御堂

大多數的宗教建築大部份是向上走,以表達對宗教修養的提昇和對上天的接近;反觀「水御堂」的設計,在蓮花池的包圍中慢慢進入廟宇,其實有著洗滌心靈的意味。到達底部之後,便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。顏色和光線完全與外面不同,當傍晚時分,夕陽西下,光線射入水御堂,一瞬間,整片朱紅色杉木牆像是紅色染布,神秘的光線染紅了整座本堂室。佛像朝東,斜陽從西方佛像背後透出,把長長的影子投在地上,更加深了主調的紅色對禮佛信眾的籠罩,也加深了神秘的氣氛。安藤大師常用的三個自然元素: 天、水、光,在「水御堂」的設計中被充份利用。當你站立在二堵混凝土牆之間,世間一切都被隔開,能看到只是上面的天空變化。水的元素有兩個,一個作為遠景的海,另外就是蓮花池。信眾進入廟宇的路途,安藤塑造了光的流動:純白色的牆把人的心靈從塵世淨化,進入蓮花池中,步下階梯,藍色的光線漸弱,直至差不多全黑,進入大殿後突然被滿堂的紅色喚醒。這段旅程,象徵了淨化與重生

 

 IMG_1369.jpg

 IMG_1366.jpg

在我背後的是~蓮花池~當開花的季節來臨,會滿滿的都是蓮花 (廢話@@)

這是這個寺廟的入口!!寺廟!!很神奇吧!入口是向下走的.

一般大家去的寺廟都是爬階梯上去的..各位有印象吧.

IMG_1360.JPG  IMG_1361.JPG   

這裡向下走就不能拍照了哦! 自行想像一下吧!!(難)

(雖然不想搓破,但是,裡面也就一個大套房那麼大囉!

1分鐘-------->逛完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